舞云雪姬

挚友(一发完)

|云次方,带点云中书,丁丁点龙超,伪现实向,龙嘎龙无差,龙视角暗恋,旁观者清。

挚友,不敢抱着执子之手的奢求。只能对着挚爱说挚友。

好久之前写了一半,填完吧。|


郑云龙一直觉得自己隐藏得很好。

除了那个吻,那个Collins给Angel的吻,那个郑云龙给阿云嘎的吻,那个舞台上失控的吻。

实际上连他自己当初也是后知后觉地发现了自己越界的感情。情不自禁吻下去那一刻,他不知道自己是Collins还是郑云龙,只知道眼前这个人是自己的挚爱。

郑云龙在毕业后的日子里和阿云嘎的相处中反复确认着自己的感情,反思着当初到底是入戏太深还是……

但是当他看着阿云嘎被男男女女追求,心里滋生出不可为人道的泛着绿色泡泡的念头时,他知道自己完了。

他从头到尾想吻的,都是阿云嘎,只是阿云嘎。

可惜阿云嘎从头到尾都只当做他是入戏了,哪怕他被郑云龙夺走了初吻。看,阿云嘎一直这样包容郑云龙,就像哥哥宠着弟弟。

郑云龙一直都知道,阿云嘎想要一个家庭。每次阿云嘎谈及对未来家庭和孩子的规划,眼里就好像盛了银河系里的所有星星。郑云龙清醒地知道,这个他给不了。郑云龙在阿云嘎的事情上远不像他外表展现的那样不羁随意。他不想要轰轰烈烈地曾经拥有,他宁可作为朋友天长地久。


他们在北京工作了几年后,郑云龙发现自己快要演不下去了。不是演音乐剧演不下去了,而是他演阿云嘎的朋友快要演不下去了。

也许要郑云龙和阿云嘎假装朋友,他真的少点天分。

每场阿云嘎演的音乐剧,郑云龙必到场,那道仿佛汪着世上所有柔情的目光只追随着阿云嘎一人。下了戏,他也一直等着阿云嘎,直到阿云嘎收拾停当,两人再一起离开。其他剧组人员偶尔调侃郑云龙仿佛是在等对象下班,每次都被阿云嘎柔和地怼了回去,怕郑云龙尴尬。阿云嘎不知道,实际上郑云龙对此甘之如饴。每当这个时候他才能放纵一下自己,故意对阿云嘎做出些亲密动作说一些情话,假装在配合大家的调笑。

天知道,有多少真话都是开玩笑说出来的。

可惜,阿云嘎,不知道。


郑云龙拿到了去上海发展的好机会,他告诉自己,只要阿云嘎说一句不想他走了,他一定义无反顾地留下。去他的大戏,去他的沪圈市场。

然而阿云嘎说,我的大龙出息了……我的大龙以后一定会更棒……大龙,我为你骄傲……

没有,挽留的话一句都没有。

最近眼里的爱意已经愈发藏不住,其他朋友看向郑云龙的眼神里也多了丝探究。郑云龙想,也许是时候该冷静一下了。

郑云龙逃了,逃离北京,逃去上海,趁着心事还未再藏不住。他想,自己离开的背影一定很狼狈。

而这份狼狈,阿云嘎又能窥到几分?


郑云龙去了上海并没有断了和阿云嘎的联系,他舍不得。碍于两地距离,两人再没法像同在一城那样频繁见面,但阿云嘎时不时和郑云龙的联系,就像一把钩子,把郑云龙一点一点拖下思念的深渊。

声入人心节目组托来劝郑云龙的人一拨又一拨,郑云龙都记不清都有谁了。要郑云龙放弃白夜行去上一个电视综艺?郑云龙心想,除非我疯了。

没想到这一次来当说客的居然是阿云嘎。

这个节目对音乐剧的推广很有意义,让我们为了音乐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。这一套说辞,前面的人早已用过,不过这一次是从阿云嘎嘴巴里说出来的。郑云龙答应了。

他在心里自嘲,我真是疯了。


郑云龙先前从没来过梅溪湖畔,然而他却感觉如此熟悉,因为他又回归了每天和阿云嘎同进同出的生活。36个成员不管是新朋友还是老相识,相处得都很和谐。

第一期开始录制,当两人因为首席复议在舞台上并肩而立,阿云嘎似乎因为要与郑云龙PK而有些不快,而郑云龙故作平静的外表下却是无限的欢喜。虽然最后结果,阿云嘎替换郑云龙上了首席位,但是正如事后采访中所说,郑云龙没有遗憾。能再与阿云嘎同台,他没有遗憾。


原本郑云龙一直这样知足,但是人总是越得到越贪心。
 节目组的剧本顺利地让郑云龙没有当上队长,而郑云龙众望所归地加入了阿云嘎演唱组。甚至没有人尝试要谈判,虽然很明显郑云龙在哪个组都会是很大的助力。大家都知道,郑云龙只会奔向阿云嘎,就没人去碰这个钉子了。

从此两个人粘在了一起,比先前更甚。吃饭排练回宾馆,两个人总是出双入对的。分组后经常合作的两人比以前更亲密了。

可是郑云龙时不时感觉到有双眼睛总是看着他们俩。在留意了几次之后,他终于对视了回去。方书剑连忙把头别了过去,收回了眼神。


方书剑是同一个组里的孩子,入组之前就和阿云嘎合作过,阿云嘎帮了他不少。甚至在此之前更早,他就表达过对阿云嘎的仰慕。

那个眼神郑云龙再熟悉不过,热烈、渴求、爱慕,和他一样。
 绿色泡泡重新在脑海中泛了起来。阿云嘎不能属于郑云龙,但同样也不可以属于方书剑。

但是不管再怎么介意方书剑对阿云嘎的感情,郑云龙依然是个好前辈。只是每当方书剑用着各种求教的问题作为理由接近阿云嘎,郑云龙总是拦了下来主动帮忙解答。嘴里则是说着,嘎子太累了,你问我。阿云嘎看着最近对方书剑突然热情起来的郑云龙,嘴上虽然挂着笑,眼睛里却带着意味不明的情绪。

终于阿云嘎在一场录制过后开了口说要和郑云龙谈谈。

阿云嘎刚进房间就开了口:“大龙,你和方书剑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啊?”郑云龙突然有些手足无措,“没怎么回事啊。”

“我看你对方书剑是不是有点过于热情了……”阿云嘎蹙起了眉,“方书剑还小……”

“你想什么呢,”郑云龙哭笑不得,“我要是喜欢男人,一定喜欢的是你啊!别操心了,嘎子!”

听了这话阿云嘎脸竟有些泛红,动手拍向郑云龙,“你胡说八道什么呢,”阿云嘎表情放松了下来,“那我就放心了,好好休息吧,明天还有工作呢!”
 送走了阿云嘎,关上门,郑云龙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变得落寞了,我又说了真话,你又把它当成了玩笑。

不过这样也好……


前期节目热度一直很差,没想到节目快录完了,人气反倒节节攀升了。为了回馈观众,节目组还办了粉丝见面会。郑云龙和阿云嘎作为人气成员自然参加了这个简单的见面会。没想到节目组特意在见面会上安排了一个环节,播放了一个粉丝剪辑的视频。原本看着视频里自己和阿云嘎的点点滴滴,郑云龙觉得剪得很好。但是突然一个照片跳进了郑云龙眼睛,是毕业大戏里郑云龙吻阿云嘎的照片!
现场所有人都发出了惊呼。

旁边高杨悄悄问郑云龙吻的是谁。

郑云龙笑着指了阿云嘎,说,是真亲。

看完视频,仝卓笑得狡黠,拿着话筒大声说道:“请你们原地结婚!”

郑云龙如常的脸色下,是擂鼓般的心跳,他回头看了眼阿云嘎。

“我们没有你们想的那个方向,我们的情谊更深。你们愿意去想象美好也是很好的。”

阿云嘎还是那么温柔。

郑云龙失望已成习惯。

没错啊,这样的场合还能怎么说呢?而且我们之间确实没有什么。郑云龙自嘲。


见面会之后,所有成员都学会了时不时地在他们俩面前起哄。阿云嘎坦然,郑云龙默许。阿云嘎在所有人面前说,我们是十年挚友。郑云龙却想的是,执子之手。


一个晚上,方书剑拎着一个袋子敲响了郑云龙的房门。

“龙哥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郑云龙看着眼前的小男孩儿,把人让进了房门。心想,怎么都想和我谈谈。

“谈啥呀。”郑云龙坐在桌旁的沙发上看着方书剑把袋子放在了桌上。郑云龙从袋口看过去,里面都是啤酒。不错,有品位,是青岛的。

“关于嘎子哥。”有备而来,是准备大谈特谈啊,可惜郑云龙只想速战速决。

“你的心思我知道。可嘎子是个大直男,没有那根筋。你再努力也不会有结果的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知道,你还……”

“龙哥你不就是个例子吗。”

郑云龙愣了愣,“我……”

“龙哥,我们是一类人,互相骗不过的。”方书剑拉开了一罐啤酒。

“那又如何,嘎子和我们不是一类人。”郑云龙苦笑着也拿了一罐,今天居然被一个小孩儿扎心了。

“龙哥,我最近才觉得,我真的和嘎子哥认识得太晚了。”

“怎么?你还想早生十年?”郑云龙笑道,“告诉你,早认识也没用。”

“龙哥,你怎么知道没用。那是你不够直接。”方书剑喝酒上脸,已经满脸通红了,说话音量也大了起来,“本来,我看你在嘎子哥心里的地位那么特别,已经打算退出和你的竞争了。你要是不珍惜,我可就不客气了。”

“方书剑,哪怕我一直追着嘎子,终有一天他会答应我,和我一起。我也不想这样。”

“龙哥你怂了是不是。”酒精壮胆,方书剑放肆地嘲笑着郑云龙。

“是啊,我怂了。”看来方书剑酒量比蔡程昱也好不到哪儿去,眼睛已经眯成了缝,郑云龙边给他扶上床边说, “嘎子以前过的太辛苦了,我不想他以后再因为谁辛苦。我不行,谁都不行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嘎子哥觉得辛苦呢……”方书剑不知道嘟囔着什么陷入了梦乡。

郑云龙一个人坐着喝完了啤酒,收拾了垃圾,无奈得给自己打了个地铺。郑云龙想,希望以后找我谈谈的朋友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酒量。酒量太好也是一种痛啊,收拾残局总是清醒的来。


第二天早上,方书剑很不好意思地跟郑云龙道了个歉走出了房间,没走两步便碰上了给郑云龙带早饭的阿云嘎。方书剑飞快地跟阿云嘎打了个招呼,便蹿回了自己房间。


阿云嘎敲响房门的时候,郑云龙刚躺回自己的床,准备睡会儿回笼觉。听到阿云嘎的叫门声,只能挣扎着起床,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边把门打开。

没想到阿云嘎一把把郑云龙推回了房间,反手便把房门甩上了。屋里没有通风,还残留着前一天晚上的酒气,床上也是乱糟糟的。

“嘎子,你干什么。”

“郑云龙你变了。”阿云嘎眼眶发红,隐有怒气。

“大早上你发什么神经。”郑云龙昨天晚上在地上将就,方书剑又是个小孩儿,喝醉了睡觉很不安生。郑云龙根本就没睡好。现在他一心只想回床上睡觉。

阿云嘎却一把拉住了他,“以前你最起码有什么说什么。”挡在了郑云龙身前,“你自己亲口对我说的,没有喜欢方书剑。他还是个孩子啊。”

“嘎子,你到底怎么了。”这么一闹,郑云龙的睡意也没了。

“昨晚,你不是留方书剑过夜了吗?”阿云嘎瞪着郑云龙。

“阿云嘎,在你眼里我已经是个人渣了是吗?”郑云龙气极反笑,自己惹的债,别人帮你还,还得受你的气?

郑云龙生气了,阿云嘎清晰地感受到了。虽然郑云龙时不时就会有些听起来暴躁的言辞,但实际上他根本没有生气,可以说平时的郑云龙是个脾气很好的人。

不过这一次,他生气了。

气什么呢?“难道我冤枉你了不成?”

“你既然把我的话记得那么清楚,那我还说过什么,你还记得吗?”

“你……什么意思。”

“我要是喜欢男人,一定喜欢的是你。”郑云龙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、喜、欢、的、是、你。”

“一直都是你。”郑云龙直直地看着阿云嘎的眼睛。

阿云嘎呆立了一会儿,失措地移开了眼睛,快步走出了郑云龙的房间。


房门又一次被关上,郑云龙的心也冷了下来。昨天还夸下海口说得自己好像有多伟大,今天就啪啪打脸,昨天还想着要永远藏着的秘密,今天就这么轻易地抖落出来了。

所以说冲动是魔鬼啊。

郑云龙盯着门口阿云嘎带来的早饭看了很久,想着,是不是要和嘎子说,刚刚的话是骗他的。他不想和嘎子连朋友都没得做。但是这谎话说出来连自己都不信。

就在郑云龙挠头的时候,手机突然响了一声。

阿云嘎:或许我们可以试试。但是在此之前,你必须要解释清楚,昨晚到底怎么回事。

……

郑云龙心想,这挚友,谁爱当谁当去。我要当他男朋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方书剑,听说你失恋了?”张超在休息时间凑过去问。

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“嘎子哥前两天不还安慰你来着,现在整个梅溪湖都知道你失恋找龙哥喝闷酒的事了。”

“嗯,我失恋了。”

“嗨,没事儿。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。”张超这安慰人的水准也不咋地,“说起来,你觉不觉得龙哥和嘎子哥这俩人最近好像有点儿不一样了。”

“他俩在一起了。”

“……你说真的?”张超笑得勉强。

“功劳簿上有我一笔。”方书剑淡淡地笑了下,“这么多年下来,他们俩之间不就剩那层窗户纸吗?嘎子哥很好,龙哥对他也很好。

其他人,比不过,挤不进。”

“是……是吗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碎碎念:

写这个的原因是,之前忘了在db大组还是沙雕组和别人放狠话说要写一篇文让云次方BE。几个月后忘了,当初想好的,让他们BE的方式了。所以就算了吧。

HE,撒花🌸


评论(4)

热度(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